「精心準備的道具沒用到」、「攝影師沒拍出我要的感覺」在各大婚禮網站看了很多文章看到的,
這樣的聲音並不少見,在此姑且不論攝影師的專業度,大部分的問題其實出在「雙方的認知不對稱」。

 

禮服拍攝2.jpg

攝影師:SKY

「我希望婚紗影像能呈現新人的最真實的一面,有的人偏向浪漫、有的人著重真實、也有的是走誇張路線,不受特定的拍攝風格所侷限;
透過攝影師的觀點去記錄或者構思,每一刻都可能成為一幅雋永的畫面!」


1.拍攝前一個月到店面對面的溝通
包括拍攝路線的安排、服裝鞋子的搭配等,我們都會提供具體的建議;
細節上通常較為繁瑣,建議即時筆記備忘。

2.要在哪邊拍攝可以依造分類來尋找

  1. 婚紗熱門景點:就是大家基本會去的景點,例:婚紗基地,各式攝影棚,餐廳,咖啡廳,特色小店,山景,海景,森林等。
  2. 從影像風格思考:先定義好影像後製風格,例:韓式風格,美式風格,日系風格,逆光風格,再來搭配服裝與場景。
  3. 兩人有共同回憶的地方:舊地重遊的概念,例:初見面的地方,一起開的店,學校,第一次約會的地方,求婚的地方,工作的地方,兩人甜蜜小窩,老家等地方。
  4. 不熱門但就是那裡才有:冷門很少人去但穿搭到位會很有味道的地方,例:特色餐廳,老公寓,廢墟,機場,高山雲海,老英格蘭等景點。
  5. 從禮服款式規劃:依據喜歡的禮服款式或配色挑適合的場景,例:大裙擺白紗適合拍哪?長頭紗適合拍哪?紅色晚禮服適合拍哪?魚尾白紗適合拍哪?
  6. 每個季節的不同去規劃:例如每年2~3月有櫻花,每年3~5月有油桐花,陽明山每年5月中~6月初有繡球花,澎湖每年4月~6月有花火節,台東每年7~8月有金針花及熱氣球,每年10~11月有茫草等景觀。
  7. 從興趣去規劃:把興趣、專長、職業拿來當作拍攝主題,例:飛官,魔術師,醫生,護理師,廚師,消防員,攀岩,單車,溜冰,射箭,棒球,各種運動,出國旅行等。
  8. 從道具去規劃:因為準備某種道具,所以挑選適合的場景,例:跑車,重機,公仔控,愛犬、愛貓,兩人養的寵物等。
  9. 從服裝造型去規劃:特殊服裝變身一下,甚至Cosplay,例:旗袍復古,大享小傳,愛麗絲夢遊仙境,英雄聯盟角色扮演,時尚造型,角色扮演等。
  10. 從度假的角度去規劃:想要拍婚紗順便去玩的新人可以找些度假景點,例:澎湖,蘭嶼,金門,墾丁,拍婚紗結束順便規劃度假行程。
  11. 從度蜜月的角度去規劃:拍婚紗順便度蜜月是省錢的一種方式,從臨近的澳門香港日本,甚至可以飛到歐洲澳洲美國拍攝,拍攝結束開始享受兩人蜜月。
     

3.避免認知差異 用畫面討論更精確
文字、語言的理解因人而異,天馬行空的敘述,很容易產生不符期待的拍攝成果;
這時只要備妥「喜歡」和「不喜歡」的照片,就能確保你和攝影師在同一溝通維度。
比如在旋轉木馬這邊拍攝,門市人會幫新人開一個專屬的網站空間
可以將喜歡與不喜歡的照片放在裡面
攝影師也可以將這些照片能更快速的瀏覽
篩選出新人們喜歡的風格

未命名-1

未命名-2

上圖是客人所製作的PPT

 

4.關於造型方面

在溝通前也可以將喜歡的妝髮放到旋木分享的空間,但是整體的造型攸關出來的成果
所以在自己喜歡的當下,也要聽從造型師以及攝影師的意見

新人於拍攝的前一週可先透過造型師的粉絲專頁與造型師聯繫,準備好喜歡與不喜歡的造型圖片,
以及未經美肌修圖的日常生活照、已確認的試穿禮服照片,提供造型師參考,
造型師也會依照新人的髮長、臉型、膚色…等提供建議,再由新人自行斟酌。

千萬不要勉強接受自己不喜歡、不習慣的造型,也不要硬做不適合拍攝場景的造型唷,
拍攝當天造型師會再依照膚質、髮質與您再次確認後進行梳妝作業,
待化妝完畢之後,攝影師就會開始拍攝了。

 

5.拍攝禮服的挑選

在禮服挑選的部分,門市有專業的禮秘人員,會按照新人們與攝影師、造型師溝通後來做挑選
禮秘人員會挑選女孩們最適合的樣式給予挑選,再從其中挑選會有更好的效果
如果一直挑選會造成選擇過多,反而會選不到女孩們喜歡的樣式。

 

6.男孩們西服的選擇

當女孩們挑選完禮服,就是換男孩們的西服選擇了
目前旋轉木馬有風尚西服與騎士西服合作,在租借時盡量選擇成套的西服,再將女孩們挑選的禮服給西服人員看會更好搭配
襯衫選白襯衫即可,如果說想拍些不同的風格可以另外再攜帶特別一點的襯衫
襪子的部分盡量與褲子跟鞋子做搭配
 

7.什麼都不要想放輕鬆,拍照過程盡情享受
平常對著鏡子練習,找到最好看的角度和表情;
前一晚盡量早點休息以及敷面膜,當天出發前記得吃早餐,也避免在拍攝當天一直接公司來電,盡量將自己的工作排開,讓自己能專心投入拍攝。

 

8.利用拍婚紗創造新的回憶
拍婚紗請務必帶著愉快的心情,如果新人想要避掉雨天,我們可以為客人順延,前一天我們都會請門市人員跟新人聯繫
來確認說,當天要不要拍攝。

 


 

經過旋木攝影師SKY的整理後,相信你對「拍婚紗如何準備」、「跟攝影師討論什麼」已有一定的了解,在前置作業上也會更加得心應手。想聽攝影師分享更多拍攝攻略?想體驗精緻周全的婚紗服務?請立即與最會關照新人的旋木聊聊。

arrow
arrow

    旋轉木馬自助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